close

材料系考取同學----施明宏心得分享

 

考取國立台灣大學  所別:物理研究所

記得大一時,學校的微積分教的很少,那時候因為有想要轉學考,所以得靠自己把後面讀完,可是就算讀到後面也都是矇懂懂的,後來大二去上喻老師的工數,發現自己的微積分基礎不是很好,所以工數有些地方都覺得頗難,不過老師的教學方式就把很難的東西用很簡單的方式讓學生聽懂,這是老師厲害和讓我佩服的地方,而我不懂的地方,下課常常會找老師討論,老師也很有耐心的教導,我覺得喻老是一個對學生負責且盡心付出的老師,他幫學生真的很多,也因為他的教導,讓我打下數學的數學基礎,講實在,讀理工科數學真的不能太差,如果專業科目裡的數學形式和推倒過程,你永遠只是用強記,而不是理解過後再背起來,我想不用多久馬上就會忘記。工數基礎打穩後,你讀其他專業科目也就比較容易吸收,更容易融會貫通

建議方法:

準備研究所並不是說升大四暑假再來開始準備就夠其實平常繫上的專業科目就要先認真上過讀過一遍而不是到了考試前在來背老師碩要考的部份因為你之前有認真修課所以當你在準備研究所考試時,你就有一定的基礎讀起來也會比較順,而不會像是要抱佛腳那樣硬是背起來當然你也比較容易貫通每個環節準備研究所那段日子最好飲食正常,爾且盡量吃營養一點的東西像是每天喝一罐雞精,這樣子比較不容易感到疲憊

參考書目: 喻超凡的工數 KREYSZIGO'NEIL的工數原文書 ARFKEN的應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ut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